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推进会
2022-06-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08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促进我市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62日,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晓军主持召开了中卫市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分管刑事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市院一、二部及各基层院刑事条线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会上,市院就高检院出台的企业合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通报了我市检察机关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就企业合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强吉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建好用好第三方机制,办好合规改革案件,确保改革试点全面推开。

参会人员围绕目前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推动企业合规试点工作稳步开展,最大限度减少和消除企业因涉罪而造成的负面影响,是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与有关单位共同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为民营企业提供法治保障。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晓军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企业合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两级检察机关以坚实有力的措施推动企业合规工作稳步发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将规范司法贯穿于检察办案全过程,以依法、有序、稳妥推进企业合规工作。二要坚持将为民办实事贯穿于服务大局全过程,将企业合规工作融入法治建设、平安中卫建设等工作中去,切实为民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三要延伸检察职能,努力将个案合规提升为行业合规,将办案过程中梳理的行业漏洞或风险点进行通报,由点到面达到治理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作者】:
【来源】: